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8次会议

日期 : 2021-03-30
摘要
3月30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8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3月30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8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对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任务分工作了布置。会议强调,要按照《规定》要求,切实做好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准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党委常委会2021年议题规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2021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研究了重庆市“两优一先”表彰推荐对象。

会议研究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党代会筹备组分工及各工作组成员名单,同意启动党代会报告“三上三下”征求意见程序。

会议研究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议要求,关注去向落实率下降明显的学院,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科研助理设置相关工作;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帮助。

会议研究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听取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作了布置。会议要求,抓紧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与实施方案专题研讨,印发施行相关制度文件,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1年综合财务预算。会议强调,要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项目执行与年度预算挂钩,提高资金效益,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虎溪建设项目联合建设框架协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重庆大学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落实落地,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校领导日常联系专家学者、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等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和人员调整情况确定了联系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