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 : 2021-04-03
摘要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歌颂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4月3日上午,研团委举办的“学党史,悟初心、汲力量”活动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第十七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骨干共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歌颂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2021年4月3日上午,由研团委举办的“学党史,悟初心、汲力量”活动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第十七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骨干共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一.jpg

林鉴军及研团委学生干部骨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途中,讲解员结合史实图片生动讲解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精彩讲述立刻将大家的思绪拉回了硝烟弥漫的战场,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们英勇无惧的革命精神,他们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范,依然是激励中华儿女前进的战斗号角,是鼓舞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力量源泉。参观纪念馆后,同学们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感受到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图二.jpg

全体师生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前缅怀英烈,大家在烈士公墓前庄严列队,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林鉴军随即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得到一次净化心灵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把革命先烈顽强不屈、为人民献身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图三.jpg

图四.jpg

图五.jpg

至此,重庆大学研团委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清明祭英烈活动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用他们年轻的生命和满腔的热血,写下了不朽诗篇的伟大精神,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摄影:杨清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