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研究生在“2020年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中获奖

日期 : 2021-04-07
摘要
在由 "中文联盟 "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生尹婕欣、王焱柯、魏玉佳所提交的微课作品在参赛的数百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由"中文联盟"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生尹婕欣、王焱柯、魏玉佳所提交的微课作品在参赛的数百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在全球在岗志愿者、2019-2020年离任志愿者、国内汉语国际教育本、硕学生等期望成为对外中文志愿者的学生中展开。该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球中文教学数字化发展,鼓励全球中文志愿者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中文教学水平,培养一批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在线教学的国际中文教师,汇聚、共享一批优秀的数字化中文教学资源。本次比赛分为作品征集、线上投票、导师制复赛、评审及公布结果四个环节,来自全球各地的中文志愿者、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学子以线上提交微课视频的形式参与比赛。

吧.jpg

2020级汉硕学生尹婕欣微课二等奖作品截图

三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微课作品,丰富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同时在微课的录制上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png

2020级汉硕学生王焱柯微课三等奖作品截图

的.jpg

2020级汉硕学生魏玉佳微课三等奖作品截图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也将迎来“互联网+教育”的新高地。学生们通过此次大赛的磨练,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推动了本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在线上课堂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