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1年第3次会议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4月6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1年第3次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出席会议。各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6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1年第3次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出席会议。各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巡察工作中反映出的学院日常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学院院长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自己在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岗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整改提升。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和学校各项制度规范贯穿落实到学院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贯彻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人才工作相关情况。会议强调,人才是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兴旺的第一资源,各学院院长要确保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人才工作,及时了解国家人才政策最新变化情况,全面熟悉学校各项人事人才制度政策,抢抓机遇,带头高标准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各学院要大胆创新人才引育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大力推进以才引才,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解决“高精尖缺”领域人才短板,培养造就一大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对于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主动加强思考和谋划,瞄准科技前沿,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快学科专业更新,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高精尖缺”领域人才培养能力,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有关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