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日期 : 2021-04-07
摘要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10个重要篇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学史明理,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伟大贡献、宝贵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1617864901255865.jpg

张宗益指出,把党史当作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不仅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更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一要在把握党史的历史逻辑中明晰规律形势。必须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和重庆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参与和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增强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能力。二要在把握党史的理论逻辑中破除固化思维。必须树牢唯物史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学校在新时期实现更加和谐、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在把握党史的实践逻辑中提升本领能力。必须对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既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又要自觉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本领和能力。

DSC03477_副本.jpg

舒立春强调,学史明理,关键就是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一以贯之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从党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更加有力地加强党的领导。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在学史明史中悟思想、强信念。更加有效地传承红色基因,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站位变高,眼界变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学做结合出效果,在践行初心中办实事、解难题。要更加实在地办好师生员工实事,切实解决好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三要担当攻坚作贡献,在砥砺前行中开新局、攀高峰。要更加扎实地开创学校发展新局,全力构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全力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握规律,认清发展走势,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