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4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教裙楼2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龙主持学习,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4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教裙楼2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龙主持学习,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龙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向支部的同志们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可以长期执政,主要分为以下四点:中国共产党信守为人民执、靠人民执政的信念;中国共产党遵循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方式;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绩效为长期执政提供了事实依据。

党龙讲到,中国共产党不仅具有自我革命的勇气,而且具有自我革命的智慧,坚持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统一,通过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111.jpg

党龙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抗疫战争》,并展开了自由发言和讨论。

青凡迪谈到,这次“抗疫战争”激发了社会各界的家国情怀,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中,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舍小家、为大家”的传统美德,令人感动和震撼。

刘洁谈到,毛泽东在讲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时,特别强调:“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绝无私利可图。”“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里其实就已经给我们党做了定性,也是我们党能够长期执政的“根”。

党龙总结本次学习,他指出纵观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党始终是紧紧依靠人民发展壮大并创造历史伟业的,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党的根本立场就是人民立场。党之所以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与会人员纷纷表态,要继承党员先辈的光荣传统和精神力量,勇于担起建设党和国家的责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