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翁贝托·艾柯学术研讨会在渝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4-11
摘要
2021年4月9-11日,全国翁贝托·艾柯学术研讨会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大学符号学与传媒学研究所、重庆大学艾柯研究所主办,重庆大学人文学部、《符号与传媒》杂志协办。

2021年4月9-11日,全国翁贝托·艾柯学术研讨会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大学符号学与传媒学研究所、重庆大学艾柯研究所主办,重庆大学人文学部、《符号与传媒》杂志协办。四川大学符号学与传媒学研究所所长赵毅衡、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戴锦华、复旦大学中文系陆扬、北京电影学院王志敏、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卢德平、四川大学符号学与传播学研究所唐小林、陆正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静等教授、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 

0-廖校_副本.png

开幕式上,廖瑞金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廖瑞金积极肯定外语学科的发展,强调重庆大学高度重视人文学科,鼓励人文学科交叉融合,紧扣时代脉搏、根植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践,切实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也期待此次学术研讨会能够对重庆大学人文学科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唐小林在致辞中阐释了翁贝托.艾柯学术研讨会召开的深刻意义,并期待本次会议为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努力在相关研究领域和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取得更大成绩。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在发言中对全力支持此次学术研讨会的的专家、学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建成符合一流大学发展定位、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重庆大学基础文科格局。

开幕式后,赵毅衡、戴锦华、陆扬等10名专家分别做主旨演讲,唐小林、卢德平等教授做发言评议。大会发言中,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教授、国际符号学会本届主席Paul Cobley、意大利都灵大学哲学与教育科学系教授Massmo Leone以及国内艾柯研究领域学者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线上或线下发言,在场专家与发言者进行了积极互动。

全景-前_副本.png

 此次大会发言还为国内高校硕博研究生提供了专场学习交流平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相关研究,戴锦华对同学们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进行了评议,并就下一步的研究提出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此高规格的学术研讨会,有机会在会议上发言并能得到相关专家的指导,受益匪浅,坚定了自己在此领域继续探索和耕耘的决心,期望在学术上获得更多的成绩。

合照_副本.png

闭幕式由彭静主持,李静作总结发言。下一届会议举办方深圳大学于晓峰研究员热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老师们、同学们相聚深圳参加第二届翁贝托·艾柯学术研讨会。

图片来源:于文超 唐滨彬 庞俊杰陈梦航 陈冰如 吴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