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 人事处 闫书帝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4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带队赴我校召开调研座谈会,集中听取了重庆市部分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4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带队赴我校召开调研座谈会,集中听取了重庆市部分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重庆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市教委有关部门领导、重庆市部分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1617958174799117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杜玉波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十四五规划”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修订和完善教师法、实现教育现代化开展广泛调研,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1617958186320420_副本.jpg

舒立春代表学校向杜玉波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制度改革、人才评价改革、人才工作实效等方面,就学校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舒立春站在高等学校管理者的角度,对国家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修订完善教师法提出了建议,希望国家在统筹人才发展规划、布局国家级科研平台、扩大高校自主权、保障和提升教师待遇等方面给予西部地区高校更多的政策支持;希望通过修订《教师法》,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教师行业标准、进一步加强教师保障、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1210084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学校教师代表材料学院王敬丰、经管学院李小玲做了发言,两位老师热情赞扬了近年来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对教师发展的支持和指导作用,并从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对国家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等提出了建议。

4.jpg

会前,在舒立春、刘汉龙的陪同下,杜玉波一行参观了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杜玉波称赞展览馆很好地展现了重庆大学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诠释了“育人先立德,树人德为先”的思想。

据悉,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政策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工作,培养和造就一支世界一流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