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1-04-10
摘要
2021年4月10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举行。来自24个省市的42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约2.5万个就业岗位,校内外共8500余名学生入场求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视察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1年4月10日,“雏鹰展翅•筑梦青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举办。

2.jpg

本次双选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及重庆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团市委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WechatIMG6.jpg

开幕式结束后,舒立春、黄政、王旭等领导共同视察指导双选活动,与参会毕业生、用人单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求职及招聘情况,勉励毕业生们积极应聘,施展才华,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鼓励用人单位着眼于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站在人才战略的高度,积极吸纳人才、储备人才。

WechatIMG2.jpg

本次双选活动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85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为引导毕业生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遴选了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重庆长安汽车等24个省市的4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覆盖建筑、房地产、信息软件、制造业、社会服务、交通运输等19个行业大类,提供岗位约2.5万个。据统计,注册资金1000万以上的用人单位共有358家,占总数的85.24%,对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WechatIMG3.jpg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市教委根据单位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全市46所高校发放了双选活动门票,全市共85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了此次双选活动。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可同步在网上投递简历。

双选活动现场设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与就业指导专区,人社部门、部队及我校就业指导专家团队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军队文职、人才引进等就业政策咨询和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面对面”“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

WechatIMG39.jpeg

为确保本次双选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学校相关部门精诚合作、密切配合,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同时组织了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流动服务,以热情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得到主办方、用人单位及参会学生的一致好评。据现场调研统计,本次双选活动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9.20%,学生满意度达96.56%。

WechatIMG5.jpg

本次双选活动由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统筹指挥,是重庆市实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重庆大学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接重庆市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新需求,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供给,为助推我市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谱写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日报、新华社、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90余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