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永川区宝峰镇龙凤桥村开展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 药学院 陈辉

日期 : 2021-04-12
摘要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永川区宝峰镇龙凤桥村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

2021年4月8日,药学院党委教工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赴永川区宝峰镇龙凤桥村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乡村振兴参观学习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闫海龙、党委副书记周余斌、副院长张敏、全体教师党员、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0人参加此次活动。

1.jpg

行车途中,凌明带领全体参加活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带领大家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那段艰难的岁月,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辛和曲折。号召全体教师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发展初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2.jpg

到目的地后,与永川宝峰镇龙凤桥村党总支围绕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题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支部书记李亦舟主持会议。永川宝峰镇龙凤桥村党总支书记李兴春对龙凤桥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介绍。副镇长刘孙荣重点介绍了在乡村振兴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作为中共党员如何在基层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完成党和国家布置的任务。

凌明表示从他们驻村干部的肤色就能看出基层干部们深入农户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希望我们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各自的岗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周余斌表示现在党和国家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我们药学学科也需要振兴,各位教师党员在提高自己学术水平的同时也要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青年委员陈辉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主题与李兴春探讨在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干部是如何带领村民取得胜利的。教工党员方石与刘孙荣探讨在乡村振兴方面如何使村民的利益最大化。教师代表邓军老师就基层干部如何处理好自己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进行了交流。通过与基层干部的交流探讨,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且会更加积极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座谈会结束后,在村干部们的带领下,教师党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脱贫户,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变化情况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切身实地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还参观调研了龙凤桥村电商合作社、龙凤桥村报恩桥村民小组调研水草合作社、龙凤桥村深沟村民小组调研“蜂糖李”种植基地。 

4.jpg

活动结束后,永川区融媒体中心立即对重庆大学药学院联合宝峰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活动进行了报道。经过本次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对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充满了信心,并且表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更加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