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寅初国际经管实验班前赴重庆冯玉祥旧居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1-04-11
摘要
2021年4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国际实验班前赴重庆冯玉祥旧居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历史,怀念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

2021年4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国际实验班前赴重庆冯玉祥旧居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历史,怀念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

1111.png

重庆冯玉祥故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原为当地乡绅张海南的住宅,被称为"张家大院"。1939年初,冯玉祥将军购买该院,命名"抗倭庐"。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夫人李德全及其子女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冯玉祥是中国国民革命军陆军一级上将,一直坚持着抗战的主张,并且为民族大义不执着于个人得失,积极拥护国民政府,奔走于各种抗日活动,是一个爱国军人,更是一位坚定的民主主义战士。

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与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参观了整个旧居。大家整齐站在屋内,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一边仔细阅读墙上冯玉祥的各种事迹及其生平简介,不断地被其一生的传奇事迹折服。冯玉祥将军是一位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重大影响的爱国将领,他亲历、主持了历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如滦州起义、推翻袁世凯、挫败张勋复辟、誓师北伐等,是中国近代军阀黑暗统治中出现的一位难得的追求光明和进步,向往民主和真理的历史人物。当讲到冯玉祥将军滦州起义时,大家被他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被他身上那种民族精神与民主主义所鼓舞。在房屋内陈列的书纸上,有冯玉祥用中文楷书、英文、日文三国语言写下的日记与总结,更是让同学们感到冯玉祥将军在军事以外的刻苦钻研以及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被他身上那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激励。

1112.png

1113.pn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旧居大门前相互表达自己的精神收获,互相激励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思想,在学习工作中知重负重,为实现伟大梦想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本次团日活动给寅初国际经管实验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亲身参观冯玉祥故居,缅怀先烈,认真阅读冯玉祥将军是如何为革命事业奉献,如何为建设新中国努力,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民主精神与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进一步坚定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持有国家和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原则,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