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IEEE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国际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1-04-11
摘要
2021年4月11日至15日,第三届IEEE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国际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波兰、丹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2021年4月11日至15日,第三届IEEE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国际会议(The 3rd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terials and Power Equipment, ICEMPE 2021)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波兰、丹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围绕新型绝缘材料、介电绝缘现象、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与评估技术、极端状态下电气绝缘技术等议题,交流前沿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本领域发展前景。

ICEMPE 2021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盛涛担任大会主席,重庆大学教授陈伟根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开幕式由陈伟根主持,李盛涛、中国电工学会副秘书长闫卓、IEEE DEIS主席Paul Gaberson、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吕跃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剑介绍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IEEE DEIS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ICEMPE系列会议设立了“陈季丹成就奖”,以表彰在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领域内做出杰出贡献的研究者。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的教授Issouf Fofana荣获ICEMPE 2021“陈季丹成就奖”并作了题为“The Gassing of Insulating Fluids”的主旨报告。

会议邀请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参会,清华大学教授何金良、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Ronald Plath、波兰罗兹工业大学教授Pawel Rozga、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冠军、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吴广宁、天津大学教授杜伯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黄兴溢、重庆大学教授王飞鹏、南网科研院教授级高工罗兵、国网重庆电科院教授级高工王谦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组织了论文宣讲、海报展示、重庆ABB变压器厂技术参观等活动,为参会的老师、学生、企业技术专家等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为鼓励国内电网企业和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等人员参会,会议还组织了“China Session”议题板块。会议为5名优秀研究生颁发了“优秀学生论文奖”,以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前沿技术研究。

据悉,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国际会议(ICEMPE)是成立于1983年且已举办16届的全国工程电介质学术会议的延伸,首届ICEMPE国际会议于2017年举办,是工程电介质专委会国际化发展的标志。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委会和IEEE DEIS联合主办,由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ICEMPE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下届大会将于202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承办。

                  1.jpg   大会主席李盛涛致辞

 2.jpg


大会执行主席陈伟根致辞

 3.jpg


中国电工学会副秘书长闫卓出席会议并致辞


4.jpg IEEE DEIS主席Paul Gaberson线上致辞


5.jpg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吕跃春致辞


 6.jpg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ICEMPE 2021致辞


7.jpg

ICEMPE 2021“陈季丹成就奖”获得者Issouf Fofana作主旨报告

 8.jpg


ICEMPE 2021“优秀学生论文奖”颁奖

 9.jpg


ICEMPE 2021国际学术会议现场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