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本科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活动

日期 : 2021-04-17
摘要
2021年4月1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通过学生宿舍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1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通过学生宿舍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主题党日、“五老”宣讲、党史诵读等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扩大党史学习的覆盖面,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聂帅精神进宿舍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在A区9舍124室,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了“聂帅精神进宿舍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实习讲解员、通信工程本科生郎逸霖和同学们分享了聂帅生平事迹。活动现场,通信工程3班、聂荣臻班学生代表朗诵《你的名字》,并集体观看聂帅纪录片。作为团中央批准的全国高校唯一设立的“聂荣臻”班班长罗越表示:“学生宿舍就是大学生在校的家,让党史学习走进宿舍,能够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学习,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

1618656057903366.jpg

1618656079509446.jpg

“‘五老’进宿舍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在A区11舍128室开展了“‘五老’进宿舍,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大学关工委委员、2009年全国辅导员十佳年度人物获得者、老教师、老战士姚贵明老师与学生党员座谈交流,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同时,学校在11舍举行了简单的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旨在树立学生标杆和榜样,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发扬“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宿舍育人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的示范引领与榜样标杆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同学进步。 

1618655661632440.jpg

1618655674730581.jpg

“百年奋斗史 激励新征程——党史教育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在A区七舍132室组织了“百年奋斗史 激励新征程——党史教育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与学生党员一起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并组织开展了观后座谈、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强化了学生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学生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

1618655708898700.jpg

161865572451512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党史践承诺办实事活动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校区学生宿舍的烦心事,在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精心打造了18间风格不一的辅导员工作室,为数百名专兼职学生辅导员进学生宿舍开展党史教育、学业指导、谈心谈话提供了温馨的环境,为打造宿舍育人阵地,增进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帮助辅导员成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提供保障。

  新华网、重庆发布、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重庆新闻频道等媒体报道了活动开展情况。

  相关新闻报到链接: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4/17/c_1127341600.htm

https://mp.weixin.qq.com/s/pkAMEmUb017uCSZWDqnU8Q

https://wap.cqrb.cn/videoNews?classId=725&id=623100

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newsId=4011827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6550690.html?cid=26550690&vfrom=cms

https://cqxyh5.cbg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6B1BEE01515143AFAF290F6044E54A89&docid=607a5b9ccef31d0c8217e87c&isNew=yes&downloadTips=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