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工业设计团队获得德国iF 2021设计奖

日期 : 2021-04-13
摘要
2021年4月13日,德国iF设计奖公布结果,由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夏进军副教授牵头的工业设计跨学科创新设计团队荣获iF 2021年度设计奖。

2021年4月13日,德国iF设计奖公布结果,由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夏进军副教授牵头的工业设计跨学科创新设计团队荣获iF 2021年度设计奖。

iF_certificate_2021 800.jpg

iF DESIGN AWARD 创立于1953年,是独立且受全球所认可的设计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iF国际设计论坛每年评选iF设计奖,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

TG800.jpg

经由国际专家组成的 iF 独立评审会议评选后,设计学系工业设计跨学科创新设计团队的作品《PPE removal assistance system》,获得 98 位国际评委的青睐,赢得iF设计奖。

PPE removal assistance system为个人防护装备脱卸辅助服务系统,由工业设计跨学科创新设计团队针对疫情防护展开设计研究,并与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感染科医务团队一起针对疫情中医护人员的工作与PPE防护工作痛点联合开展设计攻关,通过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多种设计形式构建完成了一个完善的服务与使用体系,为医务人员提供保护。团队成员深思疫情时代的医护痛点,用设计解决疫情难题,让『医护——护医』的设计概念给予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天使们以温暖。

tgyh800.jpg

工业设计跨学科创新设计团队获得了艺术学院、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的大力支持,在长达一年半的设计研究中坚持到最后,赴虎溪校医院、西南医院反复开展设计实验、迭代设计成果。目前该设计成果已交付生产、使用。

WechatIMG408 800.jpg

iF 2021设计奖的取得是对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在重庆大学大力开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艺术与科技融合的跨学科联合设计研究成果的检验,对推动产品设计省部级一流专业的发展、重庆大学新文科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