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启航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4-13
摘要
2021年4月9日晚上,重庆大学“启航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建筑师的成长之路”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建筑城规学院承办,邀请我院2006届校友、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徐千里工作室主任余水作分享。

2021年4月9日晚上,重庆大学“启航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建筑师的成长之路”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建筑城规学院承办,邀请我院2006届校友、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徐千里工作室主任余水作分享。吸引学院大一大二约30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2020级辅导员老师罗琳主持。

余水从“初识空间”“学习建筑”“工作就业”三个方面剖析自己的成长之路,以师兄的身份,跟同学们真诚地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悟。余水从自己幼年时对空间的认知和空间感受出发,结合自己的在重大的求学经历,分享自己对建筑学专业的体悟和理解,从专业学习、人生选择、职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独到的见解,为在场的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4-讲座现场.jpg

余水指出,建筑学是有规律的,这种规律不是走捷径,而是在实践中寻找逻辑。同时,结合同学们当前的学习情况,余水也提出以下几点学习建议,一是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复盘”,善于探寻和抓住设计和自主学习的规律;二是要努力开拓视野,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过程中提升眼界;三是应树立标杆,向先辈学习和看齐,提高自己的能力。余水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把每一次学习和选择都作为一场经验的积累,始终保持着学习的好奇心和热情。

在提问环节,同学提问的积极性非常高,余水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回答。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开阔了专业视野,还对个人的成长、职业的选择、设计行业的整体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开启了同学们对个人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探索,有利于大家早日树立发展目标,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5-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