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 2021-04-15
摘要
2021年4月15日,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会议并致辞。

2021年4月15日,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卞修武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院长、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类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委、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胡翊群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书记付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郭涛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会。

2_副本.jpg

李正良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医学学科具有优良的血统,自诞生之初,就集中体现了学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医学人文思想早已融入重大的血脉,医学创新精神早已根植于重大的传统。他强调,临床医学本科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临床医学人才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为重大医学学科的发展把关定向、传经送宝,助推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4_副本.jpg

学校医学部主任兼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围绕《重庆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医学院关于申办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顶层设计构想、工作准备情况、课程体系设计等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方面的内容。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专家们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把脉、问诊和开方”,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在充分肯定方案设计理念新颖、定位准确的同时,也着重对专业申报过程中值得关注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10_副本.jpg

廖瑞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论证会的召开,适逢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指导对于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提高申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紧密围绕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修改和充实完善,按照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工作。

本次会议专家阵容强大,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思考与研讨,提出了许多可行且长远的建议与对策,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基建规划处、医学部、医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有关领导和同志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