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日期 : 2021-04-15
摘要
2021年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虎溪校区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等7个二级党组织联合举行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邀请重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杨清明教授在虎溪小剧场为各单位教职工做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虎溪校区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等7个二级党组织联合举行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邀请重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为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同时,各单位还设置了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6105302_副本.jpg

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她表示此次宣讲会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感,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mmexport1618495071678_副本.jpg

杨清明首先介绍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相关情况,以“历史”和“历史观”两个概念为切入点,引导大家以唯物史观正确地看待历史和党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及要领,帮助全体党员快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mmexport1618495065901_副本.jpg

欧玲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杨清明教授以诙谐幽默的风格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强调通过学习党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真抓实干,建立新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的强大动力,坚定自觉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会教职工及分会场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大家感到受益颇多。此次宣讲会是虎溪校区联合党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一,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