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开展“崇德”主题学习

日期 : 2021-04-16
摘要
为深入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4月16日下午,博雅学院党委行政教工支部在文字斋小会议室开展了以“崇德”为主题的“致敬抗疫先进人物,缅怀革命党史英烈”的学习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刘念主持,支部联系委员姚飞同志参加并指导支部工作。

为深入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6日下午,博雅学院党委行政教工支部在文字斋小会议室开展了以“崇德”为主题的“致敬抗疫先进人物,缅怀革命党史英烈”的学习活动。学习由支部书记刘念主持,支部联系委员姚飞同志参加并指导支部工作。

图片2.1.jpg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榜样5》,其中与“死神”抢人的硬汉军医张西京和“最美快递员”张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执着。支部成员还学习了革命烈士杨闇公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相关资料,了解了杨闇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之一、中国共产党内早期的军事工作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四川早期组织的创建者的短暂却又辉煌的一生。对他的人生格言“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有了深刻的理解。

图片2.2.jpg

姚飞鼓励大家将榜样学习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崇高的品德。同时要认真学习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践行使命,向《榜样5》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一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立足本职,把学习榜样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