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交流学习

日期 : 2021-04-16
摘要
2021年4月16日,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25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学习。

2021年4月16日,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25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视频。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的简单回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支部书记孙江林谈到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新、自我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长期“能”的重要原因。“反思”于人而言,是帮助个人完善自己思想行为的宝贵品质,而“反思”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而言,则是其能够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与思想,力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符合自己特点的发展方向。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说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了解到党的十九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确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同时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第一条,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经验总结,是“四个自信”的集中体现。要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铸魂育人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