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21年馆长会暨2020年先进表彰会顺利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苏甜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2021年4月27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21年馆长会暨2020年先进表彰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市52所高校图书馆的80余位馆长及馆级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4月27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21年馆长会暨2020年先进表彰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曹京以及来自重庆市52所高校图书馆的80余位馆长及馆级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会议开幕式由杨新涯主持。廖瑞金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廖瑞金指出,高校图书馆应充分发挥育人阵地作用,展开更多深层次的阅读活动,培养思辨人才,让阅读成为习惯。尤其重庆大学图书馆获批成为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期待重庆市各高校图书馆加强交流,互帮互进。重庆大学作为高校图工委牵头单位,将在重庆市教委的领导下,联合各校共同推进全市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2.jpg

蒋云芳代表重庆市教委肯定了高校图工委及各高校图书馆在我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获得2020年先进集体和进工作者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蒋云芳强调,图书馆建设管理要注重图书馆软硬件的提档升级,应加强图书馆的智慧性及服务意识,图书馆工作应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各图书馆馆际之间应实现资源及信息的共建共享;由高校图工委牵头开展工作,组织各高校图书馆协同发展、迎接挑战。

3.jpg

杨新涯代表高校图工委和各高校图书馆感谢市教委对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各高校图书馆能紧密协作,推动重庆市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共同发展。杨新涯从数字文献资源联合建设、重庆市高校数字图书馆平台共建共享、图书情报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9-2020年的工作,布置了高校图工委2021年工作重点。

4.jpg

曹京汇报了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各专委会主任分别对2019-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会上,为获得“2020年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集体代表就阅读推广、信息服务及信息素养教育、服务创新等工作开展进行了案例分享及经验交流。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