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

日期 : 2021-04-20
摘要
4月20日,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4月20日,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特别是一流大学提出了更高期望和要求,要在全校范围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发展要矢志追求一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支撑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发展同祖国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培养“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建好建强教师队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水平,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指导组视频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安排、学习宣讲安排。会议要求,及时跟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联学、导学和基层调研;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充分调动校友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和干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