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举办“行走的红岩党课” 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 2021-04-21
摘要
2021年4月21日,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博士生党员和部分硕士党员代表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2021年4月21日,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博士生党员和部分硕士党员代表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支部书记陈兰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jpg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专题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猎狐’”等专题展厅,并观看了重庆市教育系统专题警示教育片。

基地采用实物、照片、场景等表现形式,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种科技手段,以全球的视野和历史的视角来探讨腐败问题,清晰展示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

图2.jpg

“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党员干部的腐化变质,往往始于小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的道路之初就要牢树底线思维,将廉洁自律作为我们的终身课题”。博士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博士生陈润东这样说道。

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博士生王梦梦说:“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告诉我们:纪律面前一律平等,不管身居何职,都要保持思想的纯净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警惕小事,提高自我约束力和警醒能力。”

“党风廉政教育之行,更加坚定了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努力奋斗 ,始终如一”。博士生支部党员,2019级博士生郭振华说。

“博士生支部用‘行走的’红岩党课”感悟党史、了解廉政史,通过行走式、沉浸式的学习方式,把思想政治教育变得立体而生动”。博士生支部副书记,2018级博士生汪熹子这样说道。

图3.jpg

陈兰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扬创新精神,将“行走的红岩党课”办实办好。博士生支部要在活动中注入学习型组织的理念,定期举办特色主题党建活动,号召学院博士生群体走出实验室,通过“行走的红岩党课”,将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打通高校党建工作-科研学术通道。二要发挥博士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良好的先锋形象。博士生党员支部要坚持 “党员带群众”、“博士带硕士”的工作思路,教育引导博士生党员将专业能力与思想境界提升相融合,推动党员成长服务相结合,有力引领博士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三要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上好毕业季最后一堂党课。博士生支部要推动廉洁意识“教育前置、关口前移”。毕业生尤其是高学历、高层次的博士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路上,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