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管科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管科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1619612033343562.jpg

教师们回顾抗战历史,唤醒民族记忆。1931年~1945年,是中华民族抵御外辱,坚持抗战的14年。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抗战博物馆通过展出珍贵的抗战文物,以铁一般的史实再现了当年日本侵略者的野心,对日本右翼分子否认侵华事实给予最有力的回击。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表示重新回顾当年那段历史感触很深,也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大家更应该全力以赴,为全面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