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在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八章、第十一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及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在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八章、第十一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及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本次党课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苏晓杰主讲,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秀红主持会议,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苏晓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11.jpg

苏晓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222.jpg

苏晓杰强调,党和国家对科技领域发展的重视,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为博士研究生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舞台。他结合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心得体会对在场博士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博士们除了埋头认真做科研外,还应立足当前国际发展大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了解科研现状,将国家重大需求与研究方向相结合,提高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的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开展讨论。梁晶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985高校的博士研究生,要成为“心怀国之大者”;要“把握大势”,则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每天从“学习强国”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不要做时事的“小白”;敢于担当,则是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善于作为,则是要从“善”字着手,善于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理论,新技术,以方法论为基础解决实际的问题。武晋德认为,此次学习让人受益匪浅,作为博士毕业生,要加强文字功底,提高撰写能力,并从多个方面多磨练,才能从容面对未来新的挑战。

门秀红指出,大家不仅要关注自己的研究,提高科研本领,也要看到自身肩负的民族复兴的责任,全面发展、锤炼品性,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