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艺术学院于4月22日下午在虎溪风雨操场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活动以提升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能力和发现班级同学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为目标,为班级同学营造积极向上、轻松愉悦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整体提升。

为更好地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建设健康校园,促进心理委员素质能力提升。为此,艺术学院于4月22日下午在虎溪风雨操场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活动以提升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能力和发现班级同学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为目标,为班级同学营造积极向上、轻松愉悦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整体提升。

活动开始前,大家围坐在一起,主持人对活动的流程和规则做了介绍,并要求大家暂时放下手机,享受活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时光。 

图片1.png

为更好的推动活动开展,首先进行了快枪手破冰活动,大家围成一个圈,两两一组,面对面自我介绍,说出自己的三个优点,并向对方说一句“认识我是你的荣幸”。互相介绍结束后,主持人随机制定多位同学,被点到的同学要迅速说出对方的名字和优点,并分享对对方的印象。经过破冰后,大家增进了了解,初步建立了良好人际关系。 

图片2.png

爆炸气球活动环节,大家在纸条上写下最近的烦恼、压力,并放入气球,将气球吹大后捆绑在脚腕上,互踩气球,踩爆气球的同学需要看该同学气球里的烦恼并为他/她提一个恰当的建议,提完建议充分交流后,继续踩气球,直到所有气球被全部踩爆!该活动既帮助大家排解了压力、释放烦恼情绪,又让大家懂了如何体谅他人、温暖他人。 

图片3.png

汪洋小船活动中,报纸代表小船,地面就代表汪洋。活动要求参与者尽可能站在报纸上,所有人站上去后需要坚持15秒,算挑战成功,否则就算出局。每次完成挑战后,将报纸对折,参与者重新抢站报纸,如此循环往复,在规定时间内(10分钟)报纸所折次数最多的小组获胜。该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增进团队凝聚力,在一起的力量,感受拥抱的温暖。 

图片4.png

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了心得,从刚开始的互不相识,到活动后互相赏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习到了如何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懂得了如何增加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减少同学之间的隔阂,增强了发现问题的能力。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