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博雅学院举办“学党史,明初心,颂党魂”演讲比赛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学党史,明初心,颂党魂”演讲比赛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高研院&博雅学院“学党史,明初心,颂党魂”演讲比赛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教师董涛、宋玉,学生办公室主任郑家勤和本科生辅导员高宏佳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图片3.1.jpg

“学党史,明初心,颂党魂”,十八位参赛同学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满怀热忱,抒发对党的热爱之心。在演讲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从红岩精神、抗疫斗争、英烈事迹、改革发展中回溯党的艰辛与光荣,向建党一百周年致敬。

图片3.2.jpg

评委们从演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现场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余乐水同学获得一等奖;黄金容、姚富耀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汶芮、周淇琦、高行健同学获三等奖;其余参赛者获得优秀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胡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表示了对这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并强调了学党史对当代青年人的重要意义,他还借用重庆大学校歌中的歌词:“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图片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