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召开舍区文化创建现场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4月23日下午,虎溪管委会组织全体舍区指导老师在梅园二幢学生公寓召开舍区文化创建现场学习交流会。老师们围绕环境打造理念、方法及后续维护管理进行了深度交流。

为了强化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更好地推动“三全育人”阵地建设工作,4月23日下午,虎溪管委会组织全体舍区指导老师在梅园二幢学生公寓召开舍区文化创建现场学习交流会。

1_副本.jpg

梅二六学生工作站舍区指导老师鲁宇首先介绍了梅二楼栋文化打造理念:充分利用学生公共活动区域,创建区域划分明确、主题鲜明、富有学院特色、紧扣时事的舍区文化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进行全面教育,为同学们打造自由、开放、进步的成长空间。

2_副本.jpg

鲁宇带领与会老师参观了梅园二栋的内部环境改进成果:一楼文化走廊里展示装裱着精美的学生绘画作品和学生墙绘作品,为学生提供多元的作品展示平台;二楼走廊绘制了十幅具有体育学院专业特色的墙绘;三楼走廊与三楼党团活动室呼应,悬挂革命先烈事迹展板,充分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四楼走廊与光电学院合作,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整栋楼两侧楼梯墙上展示学生活动和生活照片。

3_副本.jpg

虎溪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与舍区指导老师在梅二党团活动室进行交流座谈,大家畅谈了参观学习后的心得,分享了各自在舍区文化创建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就环境打造理念、方法及后续维护管理进行了深度交流。

4_副本.jpg

舍区教育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虎溪校区)建设的特色做法,此次舍区文化创建现场学习交流会有利于推动虎溪校区舍区环境育人建设工作,根据工作安排,虎溪校区后续将开展其它楼栋环境改造交流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