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1-04-26
摘要
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4月26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214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4月26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214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jpg

此次“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会,由文俊浩领学,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结合学习毛泽东、习近平重要著作篇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家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必须将明理作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运用党史这本生动的教材,探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事理,探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真理,探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攻坚克难,学出实效,勇开新局,着力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等工作相结合。 

本次学习会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结合学习强国上《总书记考察清华,透露哪些教育“风向标”》等评论文章,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重视美育、聚焦创新、关注体育、立德树人等开展研讨。

文俊浩最后总结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的重要体现。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立足本职练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