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工工程建造与测绘工程与图学课群组支部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2021年4月22日,教工工程建造与测绘工程与图学课群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开展党史教育,2021年4月22日,教工工程建造与测绘工程与图学课群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2.jpg

在博物馆内,同志们在各个展品前驻足并仔细阅读展品说明,通过典型图片、实物资料、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百年来重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

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重庆工业发展各个不同历史阶段的代表性实物,如嘉陵江索道的第一个轿箱,长安厂手工打造的国内第一辆越野车,重钢厂区运送物资的火车头等具有标志和典型意义的物品,了解了120多年以来重庆工业的发展历程以及重钢的发展和变迁,并发现其中有许多可用于课堂教学的素材。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实现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