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重庆菱智绿色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利用学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服务重庆经济建设。4月23日,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重庆菱智绿色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利用学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服务重庆经济建设。4月23日,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以下简称自动化所)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重庆菱智绿色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段自力、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宋永端、菱智公司董事长李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自动化所常务副所长李葵与宋永端、菱智公司总经理刘春雷代表三方签署协议。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苏晓杰和部分教师、重庆耐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自动化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段自力首先对林景栋、宋永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提出按照国家和重庆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重庆正全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科学城。今年也是重科院融入科技创新主战场的突破之年,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自动化所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推进深化改革,与三菱电机自动化有限公司合作,建立“重科三菱电机重庆绿色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力求以市场需求引导创新,靠创新成果壮大自身,力争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集成与自动化控制领域有特色的科技型企业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定,必将成为重庆市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助推器,希望三方通力合作,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加强产学研互动,切实把学校智力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林景栋一行参观自动化所

李葵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自动化所在企业智能化改造、民用核原件生产线自控系统和非标装备、物联网终端和云平台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情况。自动化所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市场及研发上相互依托,在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2.jpg

产学研项目合作交流

宋永端对本次战略合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三方协议签署后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新技术装备开发应用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林景栋介绍了重大自动化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在自动化专业的特色和优势,特别是开展智能机器人、无线电传输项目研究,在军事智能、生活服务智能、以及无线电传输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本次合作把学校的科技创新优势资源和企业的技术实践相结合。

3.jp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林景栋、宋永端一行与自动化所、耐德工业等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核元件制造领域的非标装备上人工智能应用、耐德工业智能无人清扫车研发等进行了详细沟通,并提出了合作意向。

此次战略合作本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执行“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在企业员工培训、企业创新技术支持、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输送、学生实训和教师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