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读书学习会

日期 : 2021-04-29
摘要
2021年4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召开支部全体(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读书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本科生三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包晗主持。

2021年4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召开支部全体(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读书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学院党委副书记、四支部书记袁晓浩,三、四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同学参加学习。本科生三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包晗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456_副本.jpg

包晗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义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这一主题作了宣讲。他谈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弱到强、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创业史”“成长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他表示,通过学习这段历史,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源于有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指引,源于革命先辈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孜孜以求,源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工农大众的全力拥护和英勇牺牲,源于我们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500_副本.jpg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史明理,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伟大贡献、宝贵经验,结合实际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重温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这段历史,对于办好当下的事、走好今后的路具有重要启示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大家认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很重要的一个收获就是从历史中感悟党的光荣、感受肩负的责任,总结规律、得到启发。通过回顾那一代进步青年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可以更深入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对一代代热血青年的强大感召力和独特吸引力,从而更加做到思想上清醒、行动上坚定。

会议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和根本目标。要坚持史论结合,善于从客观史实中领悟原理、总结经验、发现规律,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将学习党史与躬身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不断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