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悦读”工作讨论会在图书馆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陈瑶

日期 : 2021-04-30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通知》精神要求,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和人文经典读书活动,2021年4月29日上午,“重大悦读”工作讨论会在图书馆召开,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本科生院、博雅学院及图书馆相关负

为进一步落实相关计划方案,根据副校长廖瑞金批示要求,2021年4月29日上午,“重大悦读”工作讨论会在图书馆召开,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本科生院、博雅学院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唐孝云主持。

4.29重大悦读会议2_副本.jpg

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介绍了该活动的由来与整个计划的主要目标与大致框架。“重大悦读”是在廖瑞金直接领导下,学校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图书馆要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博雅学院等多部门,一起建设并启用“重大悦读”服务平台,开展好相关文化活动,全面推进“重大悦读”工作。

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表示学工部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并建议把“重大悦读”活动纳入校团委第二课堂考核内容之一。研工部副部长林建军也表示研工部一直在引导学生做经典阅读,近期才开展了“党史”朗诵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也将把“重大悦读”活动将积极融入到研究生教育的总体规划中。本科生院副院长李楠介绍了高研院的相关教育教学计划,表示要协同相关部门,努力推进“重大悦读”工作。高研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佳介绍了高研院与图书馆合作开展了如“校长书单”等多种形式的读书分享活动,认为精选必读书目需要老师的深度参与和指导,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并表示在2021年新生入校后将开设两门阅读通识课程,希望能以“重大悦读”平台为载体,进行课上和课下的阅读与分享。

图书馆党总书记王雨总结道,推进“重大悦读”计划,要建立相关部门间的联动机制和学生的阅读激励励机制,激励学生广泛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开展好评比表彰工作。对成绩突出的可以加大奖励力度;建议将校团委纳入“重大悦读”校内协同部门;时间紧张,加强统筹,加快推进。

经过充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推进“重大悦读”体制机制建立,使学生阅读活动取得实效。要将“重大悦读”计划要嵌入到学生的课程体系中,精选学生阅读书单。要建设好“重大悦读”服务平台服务学生阅读活动,让重大校园书香四溢,让时代新人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