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1-05-01
摘要
2021年5月1日,由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指导、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红色基因,传承文化”红色基地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展开。

2021年5月1日,由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指导、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红色基因,传承文化”红色基地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展开。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活动,同时加深对红色历史的了解,增强对党史、国史的认同感,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民族使命感。

为了有序、规范地进行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提前二十分钟来到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在接受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后,同学们分别前往了草房、饶国模故居、前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革命景点开始工作。

8FA9F64F-F06D-4310-9FCC-2CF64965349D.png

李锦钊同学在留言板上留言

炎热的天气没有削弱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各司其职,负责维护景点秩序、引导游客、强调防疫要求等工作。在前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中,经管学院19级金融学专业的李锦钊同学耐心地为参观者们解答着各种问题,展现了重大经管学子积极奉献的风采。在工作结束后,他还在旧址的留言板上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便签。李锦钊表示:“我很珍惜这次志愿活动的机会。不仅让我有了服务人民的机会,还让我在为游客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更加熟悉我们国家和党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红色记忆的理解。”

3069F15B-D4AE-4D24-940D-542104B7DA6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