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作者 : 社科处 殷铭泽

日期 : 2021-05-05
摘要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全国总共130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其中,我校经管学院李小玲教授和法学院黄锡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项目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获得立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全国总共130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其中,我校经管学院李小玲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研究》和法学院黄锡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生态文明视野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法律制度研究》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获得立项。

在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重庆市一共获得4项,其中我校2项,是全市获得要本次重大项目立项最多的高校之一。这也是我校近5年多来第二次在同一批次重大招标项目中获得2项重大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和发展,社科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能力,全力配合各重大项目组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组织申报过程中的选题策划、课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撰写、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全程跟踪,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提高项目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