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就业分类指导座谈会

日期 : 2021-05-10
摘要
2021年5月10日,建筑城规学院面向2021届本科生举行就业分类指导座谈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本科2021届辅导员刘蓓,以及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近20人参加座谈会。

2021年5月10日,建筑城规学院面向2021届本科生举行就业分类指导座谈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本科2021届辅导员刘蓓,以及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近20人参加座谈会。

葛毛毛首先询问了与会同学的就业情况及当前意向,了解现阶段同学们在落实就业去向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他向同学们表示,学院及老师们会立足于每位同学的利益,尽力整合就业工作资源以满足大家的需求,欢迎有需要的同学随时联系老师们寻求帮助。针对有意“二战”考研以及拟“GAP”出国(出境)留学的同学,葛毛毛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细致规划,踏实准备。他还介绍了科研助理、行政助理、自由职业、自主创业这四类就业去向,提醒同学们可以转换视角,在常见的去向类别之外,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业抉择。

11.png

刘蓓详细讲解了科研助理、行政助理、自由职业、自主创业的定义,学校相关政策,工作主要内容,申请条件等,使同学们对这四类就业状况有了清晰的认知,并结合学院针对上届本科毕业生开展就业追踪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以“二战”考研、“GAP”留学、担任科研助理、从事自由职业等不同去向的毕业生实例,引导同学们清醒审视个人情况及当前形势,把握生涯规划与现实机遇,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可靠资源解决个人实际就业问题。此外,毕业设计成果上交、评阅答辩在即,她叮嘱同学们,除了按时保质完成设计内容,在毕业设计进行过程中也一定要注重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保持良好作息与积极心态,平稳顺利地度过毕业季。

21.png

会后,部分同学与刘蓓进行了单独交流,就“二战”考研规划、科研助理申请等方面的问题咨询提问,她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针对实际情况给出指导建议。

此次座谈会旨在以“分类指导”的思路与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21届本科生展开交流,倾听、解决同学们困难的同时,也为同学指明择业新思路。毕业将至,学院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毕业年级学生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