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1年第4次会议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1-05-10
摘要
5月10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1年第4次会议。明炬、王旭、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0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1年第4次会议。明炬、王旭、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科技创新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各学院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加强顶层设计、前瞻布局和工作落实,在凝练学科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上狠下功夫,推动学校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全面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为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情况,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2021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向好,但受疫情和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仍面临严峻形势。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挖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加大对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部署了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流程、规范程序,认真做好招生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充分发挥导师作用,严格选才标准,实现精准选才,切实把好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入口关。

会议还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有关进展情况,部署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和规范合作协议签署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