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召开领导班子“明理”专题读书会

日期 : 2021-05-12
摘要
2021年5月10日上午,基建规划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读书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两部著作中的部分篇目。

2021年5月10日上午,基建规划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读书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两部著作中的部分篇目,处领导班子成员赵彬、聂会元、杨柳、彭华明、夏洪流参加学习。

5.10_副本.jpg

会上,聂会元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两部著作的部分篇目进行了诵读,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一百年的辉煌历程,明确本次学习要围绕“学史明理”的主题,要入心入脑地认识与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真正做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与会成员根据党史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赵彬同志谈到:读“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等章节深有感触,从1927年大革命,到南昌起义,再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就是在不断吸取经验教训的过程中走向成熟、发展壮大的。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以史为鉴,研究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规律,团结了受压迫最深的工农武装,走出了一条最符合国情的革命道路。结合我处基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特别是建设工程体量大、建设专业度高,而处内专业人员不足等情况,应积极梳理工程建设管理体系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在思想上武装自己,在行动上落实力行。

彭华明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从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生根发芽,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的百年历史,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走适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独立创新进行建设和改革步入新时代。我处建设项目均是围绕学校学科发展大局进行,我们应把学习理念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站位,踏实做事,加强建设过程管理,同时统筹考虑前期策划、周边配套、附属设施等各方面建设,让建筑更有活力,为学科建设服务。

杨柳同志谈到:翻开党的百年历史可以看见,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