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人才培养工作全院教师大会

日期 : 2021-05-11
摘要
2021年5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全院教师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谢强、杨波、仉文岗和全院两百余名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2021年5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全院教师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212报告厅举行。会议聚焦人才培养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机制。

图片1.png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谢强、杨波、仉文岗和全院两百余名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廖瑞金在致辞中指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高校的基础性工作,希望以此次人才培养工作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杨庆山首先对今年的新进教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欢迎。随后杨庆山就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作专题报告。杨庆山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抓手、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年度重点工作几个方面,对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杨庆山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第一职责,是本质职能,是重中之重,学院教师要以科学研究、科教融合、教学质量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主动进取,共同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图片3.png

谢强就专业认证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和动员,介绍了工程认证基本程序和专业认证的特点、核心理念和作用。谢强指出,“学生中心、产出(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是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

图片4.png

会上,何培斌、程勇两位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马骥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纪法规及警示案例。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华建民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要提升科研、教研和工程实践能力,更好地研究学术,造就人才。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