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 : 2021-05-12
摘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接受革命精神教育,2021年5月12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学习参观。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接受革命精神教育,2021年5月12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学习参观。本科生三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包晗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3213855_编辑.jpg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又名黄山抗战遗址群,被誉为重庆主城“藏在森林里的博物馆”,是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保护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一处抗战文物遗址群。抗战时期,重庆作为中国的战时首都、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统帅部,曾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该遗址正是这一时期中国政府军事、政治、外交的重要场所,更是这一伟大民族抗战的重要历史见证。

微信图片_20210513213848_编辑.jpg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按照孔园-松厅-综合陈列馆-云岫楼的路线参观了馆内的文物建筑,大量的实物及史料陈列、气势磅礴的壁画与塑像、真实的图片及影像等资料,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斗争的艰苦卓绝,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期间,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大批仁人志士“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共同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这样的抗战精神值得被永世铭记,值得不断传承。对比如今的国泰民安,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12163916_编辑.jpg

此次实地研学活动,让支部党员对抗战英烈的浴血奋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令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成为可视的精神和可触的信仰,更加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