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助力石河子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日期 : 2021-05-12
摘要
2021年5月12日,我校副校长廖瑞金带队赴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参加了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周年暨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10周年总结大会及2021年工作例会。

2021年5月12日,我校副校长廖瑞金带队赴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参加了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周年暨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10周年总结大会及2021年工作例会。2010年,教育部指定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9所高校组团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

1.jpg

总结大会上,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全面总结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10年来开展的工作。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武世兴、新疆建设兵团副司令鲁旭平也就对口支援工作的合作成效,宝贵经验、典型案列及不足之处致辞和作重要讲话。会上,我校和其他八所高校分别与石河子大学签署了《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四五”协议书(2021-2025)》。  

2.jpg

在随后召开的2021年工作例会上,廖瑞金介绍了我校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10周年的总体情况。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专门成立了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口支援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中,逐步探索形成“三机制一平台”对口支援工作模式,通过建立健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交流、干部交流工作机制和共同打造科技研发平台,帮助石河子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提升、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得到提升。我校通过“1+2+1”联合培养、插班学习等方式,联合培养石河子大学本科生137人;通过定向培养博士单列计划、省部合建等方式,为石河子大学培养博士生21人,其中多名博士生已顺利毕业并在石河子大学任教;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团队高校500名教师支教计划”号召,先后选派25名专家、教授赴石河子大学挂职、支教;开展干部培训、接收干部挂职、1对1带教进修近80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四五”协议书内容,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合作、干部能力提升、国际交流等方面继续发力,切实增强石河子大学高质量发展能力,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