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为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相关部署与安排,5月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获得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为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相关部署与安排,5月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宣传委员皮璧滟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01.jpg

皮璧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她组织大家就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重庆大学同清华大学一样,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科研中勇攀高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我们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前进的信心,担负起时代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的热血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02.jpg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本次学习体会。王曜怡谈到,我们必须要解决“真”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科研工作者们不能浮于表面,而是把功夫下到实处下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孙雪戈认为,我坚信新时代的青年是大有可为的,我们在这个时代,就要跟随时代的潮流,做时代的弄潮儿。吕星初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特别是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青年人特有的青春活力将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在国家和党的关键历史时期培养自己的科学素质,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詹文杰谈到科教兴国,科技和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成为大国必不可少的,我们要潜心做科研,把理论基础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况昕祎指出青年是国家的重要力量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足以说明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在自己的专业能力上不断深耕。

03.jpg

皮璧滟还组织大家就4月22日赴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实地研学活动进行研讨。肖田海指出,通过这次实地研学,我对革命英烈的事迹感悟颇深,亲眼看到陈列馆里邱少云烈士的遗物,能够想象到当时的他有多么痛苦。张小峰谈到,从国际局势来看,我们的外部世界并不是一片和平,还有很多地方的人还深陷于战争、贫穷及病痛的折磨之中,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感谢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左月谈到,在本次活动中,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就是要通过这样实地学习的形式,来体悟烈士的精神,更好地将党的历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胡锦圣指出,通过实地研学,自己被邱少云烈士的事迹深深触动,他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甘愿承受巨大痛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支部书记邓仁为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