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区域经济发展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经管类期刊编辑论坛第三届年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21-05-17
摘要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区域经济发展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经管类期刊编辑论坛第三届年会于2021年5月14-16日在重庆召开,国内经济学界和管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智库、60余家高水平期刊专家,以及重庆市社科联、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相关领导、市内期刊同行、重庆大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年5月14-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期刊社、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承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协办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区域经济发展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经管类期刊编辑论坛第三届年会在重庆召开。国内经济学界和管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智库、60余家高水平期刊专家,以及重庆市社科联、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相关领导、市内期刊同行、重庆大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5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教授主持了在沙磁公馆举行的开幕式。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到会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时龙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及学术期刊发展情况,希望各界专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开展高水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建设高品质学术期刊,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文化强国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仲伟民,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应用经济学执行主编万晓琼,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温相勇分别在会上发表致辞。

重庆大学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龙勇、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琳、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叶堃晖,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建平分别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环节。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毛日昇等专家学者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杜敏主持了嘉宾主题发言环节。

《新华文摘》原总编张耀铭,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朱剑,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金成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社科期刊专委会主任、《西南大学学报》编审韩云波,展开了前浪之问、学术引领与期刊作为、《文史哲》的成功可否复制、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经济研究的选题与范式、“渝刊”发展创新模式的深入交流。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总编游滨主持了嘉宾自由发言暨大会总结环节。《中国农村经济》编辑部副主任陈秋红分享了《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两刊在坚持“内容为王”方面的具体实践举措。与会嘉宾围绕办刊经验交流、期刊定位等内容做了经验介绍和体会分享。会议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并宣布下届会议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