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开展处领导班子 “增信”专题读书班活动

日期 : 2021-05-20
摘要
2021年5月20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开展了处领导班子“增信”专题读书班活动。党支部书记聂会元主持会议。

2021年5月20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开展了处领导班子“增信”专题读书班活动。党支部书记聂会元主持会议。

WechatIMG1291.jpg

聂会元诵读并引领班子成员学习了《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他表示井冈山精神是我党建党建军之路上的启明灯,在如今世界处于百年之为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堵的局面,我们更要以井冈山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对党的领导和发展的信心,坚定党领导人民走出困境的决心。

杨柳表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对于革命先烈而言,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永远铭记、学习和发扬他们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

彭华明回顾了1921年我党正式成立到井冈山根据地建立的不断斗争的艰辛历程,他表示,历史的决策都要放到当时的环境中进行评价,党在不断斗争中,从城市道路逐渐转变为农村包围城市道路,为民族求解放保留了革命的火种,历史证明了当年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历史也证明了党的理论的先进性,党的政治主张、价值信仰取向是代表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夏洪流表示学习井冈山精神取得的最大启示是要牢固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工作作风。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重要法宝,正是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在面临重重包围封锁,敌强我弱、敌众我寡的态势下,井冈山的红旗才能始终不倒。实际工作中也要坚持走联系群众道路。基建项目工作中的需求来源于各个学院和部处,没有深刻调研,是不符合发展的要求的,基建职能科室也要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群众的需求,主动拓展工作服务面,更好地服务群众。

赵彬最后对读书班进行了总结。赵彬引用了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中的词句“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他强调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我们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更要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警惕和排除反动的言论,增强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领导,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