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党支部开展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21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学党史、守纪律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激励党员及新一代青年担起新时代重任而奋勇前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工业博物馆,探索创新发展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学党史、守纪律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激励党员及新一代青年担起新时代重任而奋勇前行,2021年5月21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工业博物馆,探索创新发展路”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研究生十六党支部与其他各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共33人。

重庆工业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共同构成。其中主展馆利用老厂房遗留的柱、梁、基础,采用钢结构体系,成为泛博物馆的主要载体。展馆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加过程.png

党支部副书记陈小敏给大家讲解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发展历史和重庆工业博物馆的历史沿革,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巨大变化。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围绕党史和工业博物馆开展了知识竞答比赛。通过近代工业历史的讲解和知识竞答比赛,让大家学习工业发展历史,学习红色文化,通过学习激发党员同志的工作热情,从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依次参观了主展馆、“钢魂馆”和工业遗址公园。中国工业发展从弱小逐步变强的过程尽现于整个参观过程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知识问答.png

博物馆的展品是新中国发展由弱变强的历史缩影,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是课外的一堂“实地研学”革命教育课,大家收获巨大。这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研究生的爱国情怀,激励着大家认真工作,努力科研,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