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本科生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

日期 : 2021-05-22
摘要
为扎实做好全校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校园健康防线,形成免疫屏障,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2021年5月22日,经管学院组织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集中接种。

为扎实做好全校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校园健康防线,形成免疫屏障,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2021年5月22日,经管学院组织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集中接种。

为树立青年学子大局观、增强其责任感,本着应种尽种、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原则,学院领导与老师提前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广泛宣传与动员,并对于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具体安排等进行了详细通知。

5月22日上午,在各年级辅导员与各班班干部的组织下,经管学院共785名同学于虎溪校区图书馆前集合。各班清点人数、逐一签到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排成长队,前往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准备接种。

IMG_20210522_110134_edit_569795441407324.jpg

同时,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及本科一、二、三年级辅导员均抵达现场维持秩序,安排经管学子按学校统一指示,排成二列长队,依此进入场内。所有学生完成注射、留观后,他们仍密切关注现场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沟通,询问大家接种过后的身体状况。

此外,经管学院多名学子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疫苗接种现场。他们始终坚持与医护人员同进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流程引导,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同学们有序完成疫苗接种。部分志愿者在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为往来接种人员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接种注意事项,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2019级金融01班的谷一同学表示:“在注射疫苗过程中,身边的志愿者同学始终在帮忙拿外套、背包和证件,让我减轻了很多负担。”经管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深深收益,为构筑校园免疫屏障贡献了青年力量,也展现了经管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mmexport1621654137469_edit_569916351433348.jpg

此次集中接种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防护力,还为人员来源广、密集度高的学校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接种结束后,2019级会计01班的张妍琳同学表示,“这次集中接种秩序井然、流程顺畅,离不开校院各领导老师、志愿者及医护、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能顺利完成这次接种,更应当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