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团队赴上海、溧阳学习调研

日期 : 2021-05-23
摘要
2021年5月21日-5月23日,建筑学部组织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团队赴上海市、江苏省溧阳市学习调研。

2021年5月21日-5月23日,建筑学部组织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团队赴上海市、江苏省溧阳市学习调研。

5月21日,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副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带队,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团队一行来到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领导举行座谈。集团党委副书记夏冰、副总经理疏正宏和人力资源部领导、部分在华建工作的重大校友参加会议。会上,校友代表介绍了在华建的工作经历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发展建设提出建议。上海院结构设计院设计师郑琦是2017届多专业联合毕设毕业生,他谈到通过联合毕设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等均得到了很大提升,联合毕设的训练深度为自己顺利入职奠定了基础。李英民代表学部感谢华建集团对多专业联合毕设项目的支持,以及对重大校友的关注培养。他表示与头部企业华建集团的进一步合作,有助于教师学习行业前沿、拓展视野,提升团队教学科研水平。夏冰详细介绍了华建集团近期承担的标志性项目和重大工程,并强调当前用人单位对人才跨界能力、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整合资源,推动教育创新。

2.png

在上海考察期间,建筑学部一行参观了上海浦砾珐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的装配式建筑试验楼及其生产车间,与科创中心负责人深入交谈,学习先进建筑技术。并前往中共一大会址,感受红色文化。

1.png

5月22日-2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带队,建筑学部一行参观了溧阳新能源科技馆、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了解溧阳的科技产业和经济发展情况。指导教师团队踏勘了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拟建地址及周转办公点,确定了下一届联合毕业设计选题。通过参观调研,老师们积累了丰富的教研素材,同时也对智慧城市研究院有了更深的理解。

3.png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开阔了行业视野,学习了红色文化,收获很大,今后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