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充分发挥宣传平台联动作用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日期 : 2021-05-26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结合实际,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校区宣传平台,以“线上+线下”模式多维度营造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结合实际,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校区宣传平台,以“线上+线下”模式多维度营造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特别指出要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校区主页、微信公众号、微博和电子显示屏进行线上宣传。在校区主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下设3个二级栏目,发布党史学习资料、党工委各支部学习动态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新闻报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受众量大、传播迅速、影响面广的特点,在“重大虎溪”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初心虎溪”专栏,推送“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主题;同时设立“党史天天读”专题,每日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并同步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微博发布,从而吸引大量受众参与转发,扩大党史知识的触达率。校区电子显示屏和展播系统作为线上宣传的另一重要载体,分布在校区教学、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更直观的学习体验,让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落于行动。

1622011189(1)_副本.png

DSC_7494_副本.jpg

为做好“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全方位、多维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在教学区、宿舍区、食堂、车站、办公区等区域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等传统宣传载体,给师生提供实物学习窗口,让党史知识学于有形、润化于无声。为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营造特色鲜明的宣传形式,在校区主干道安装了以党史知识为内容的主题道旗近200面,构筑了一条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营造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拓宽宣传阵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为5个舍区书屋和22间党团活动室配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打造“红色书角”,为师生提供全面的党史学习书籍。食堂作为校区重要宣传阵地,通过在食堂精心布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长廊和红岩精神专题展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时期的辉煌历程,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938e156e43b0c6c6ed11b6d01accca3_副本.jpg

3_副本.jpg

1(2)_副本.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虎溪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范围铺开、多角度开展、多形式宣传,增强线上宣传力度、提升线下宣传时效,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