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日期 : 2021-05-26
摘要
2021年5月2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炎作“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讲座。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群团负责人、老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学习。

2021年5月2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炎作“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讲座。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群团负责人、老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DSC_5948.JPG

黄炎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什么学)、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什么)和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怎么学)。重点围绕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兴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富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老同志在思想上弄清楚、理透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以及目标任务的认识。

DSC_5933.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宇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学校部署要求,制定《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针对老同志特点,分类做出学习教育任务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让广大老同志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DSC_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