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 : 2021-05-2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相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相应,于2021年4月24日至5月22日组织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观看四堂思政大课的网络直播,并于5月24日开展线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截图.jpg

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分别于四个时间段展开。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指导下,经管学子们共同学习这四堂由国内顶尖师资领衔开讲、具有深刻意义的思政大课。通过认真听课、积极反思与总结,经管学院的学子们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也提高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同感。

此次思政大课的深刻主题和丰富内容,引发了经管师生的强烈共鸣。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学子们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其中,2019级寅初01班的谢佳霖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深刻感悟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等精神内核,认识前辈筚路蓝缕的艰辛和今日幸福美满生活的来之不易,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2019级会计01班的马萌萌同学则认为,“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能量,从交流中回顾时代精神,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真正需要的力量。”

课程结束后,学院积极践行红色精神,组织同学们前往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祭奠红岩先烈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与缅怀,追念先烈功德,深入学习党史及其中孕育的民族精神。参观博物馆过程中,经管学子细细端详革命先驱的雕塑,为革命先行者做出的巨大牺牲而感动,同时也在思考当代青年应承担的历史重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学习,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