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进会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2021年5月31日,重庆大学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契机,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面向全校科技工作者,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作《奋力挺进高校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专题报告。

2021年5月31日,重庆大学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契机,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面向全校科技工作者,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作《奋力挺进高校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专题报告,全校机关部处以及各个学院教师代表,逾300人参加报告会。

尺寸已经修改1.jpg

会上,明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明炬围绕当前世界科技革命的大变局,以国家科技发展和政策演变为主线,分析高校科技发展的新变化与新趋势,介绍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他从科技发展的历史脉络和科研范式的变革,剖析了高校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高校科技创新必须聚焦四个面向,把握重点任务,全面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高校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体系。

尺寸修改2.jpg

他总结了重庆大学“十三五”发展成就,结合学校实际,展望了重庆大学“十四五”前景与建设目标。他表示,重庆大学将坚持“抢抓机遇,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跨越发展”理念,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战略科技力量,推进体制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明炬鼓励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勇闯创新“无人区”,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为服务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西部科学城建设建功立业。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校高度重视。为营造浓厚科技氛围,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学校先后推出开放重点实验室、开展专题报告、举办“创新爱未来”创意竞赛、参与科技周活动等系列活动。